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国内首例“奶粉险”问世 每罐最高获赔2000元

2014-08-22 08:47 来源:新京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京报讯 (记者梁薇薇 李媛)8月21日,记者从中国平安获悉,平安与苏宁联合推出“乳制品召回损失险”,如果消费者在店铺中购买的奶粉被责令召回和下架,将可以获得每罐奶粉2000元的保险赔偿。

   据介绍,这款保险是中国平安财险在苏宁“8·18”大促销活动期间,为苏宁红孩子客户定制的一款保险,保费根据每罐奶粉重量,分为900g及以下2元版和900g以上3元版两种,而保险期限与奶粉生产与保质期相关联。一旦购买后产品被国家责令召回和下架,平安产险将主动向消费者赔付每罐2000元的“乳制品召回损失津贴”,全年最高累计可赔付10万元。

   在苏宁“8·18”促销活动期间,消费者在苏宁红孩子购买任意品牌、任意类型的奶粉,都将获赠一份“奶粉险”。活动结束之后,保险将改为付费购买。

   最近几年,国内奶粉安全问题频繁发生,业界对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强制推行的呼声始终很高。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今年年初的2014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要以《食品安全法》修改为契机,推动食品安全责任强制保险立法,做好相关配套机制建设。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