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 正文

房产中介人士:未来数月新房价格将持续下行

2014-09-19 13: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记者 梁敏

  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步伐仍在继续。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仅剩1个,绝大部分城市房价环比仍在下降。分析人士认为,楼市筑底特征明显,随着近期政策松绑力度加大,价格下滑速度明显放缓。虽然新房市场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仍会顺势调整,但二手房市场价格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较小,尤其是一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有望率先复苏。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为1个,下降的城市个数则分别为68个和67个。房价下降城市数量明显多与2011年楼市低谷时期,可见此轮由市场自发性因素导致的房地产市场调整的深度和广度要更甚于以往。

  “全国房价已形成普降局面,预计短期内,一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仍将保持在60个以上。”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对上证报说。

  但张旭指出,当前市场筑底特征明显,从下滑速度来看,明显放缓。另外,近期地方救市尺度在加大,放松限购和信贷等托市政策也进一步加速房地产底部的形成。

  中国指数研究院月初报告也显示,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环比下跌0.59%,连续第四个月下跌,但跌幅较上月收窄0.22个百分点。

  一般来说,房地产价格下降先从二手房开始,再蔓延至新房。目前来看,这个过程已经完成。张旭认为,未来几个月价格走势将呈现“新房价格持续下行,二手房价格将在底部徘徊”的特征。

  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仍保持全线下跌势头,8月份北京、上海房价环比分别下跌1.2%和1.3%,广州环比跌幅持平于上月的1.3%,深圳环比跌幅则自0.6%扩大至1.1%。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指出,一线城市跌幅较大,主要是去库存化压力很大,房企降价促销力度加大,进而使得房价跌幅扩大。

  张旭则表示,房地产市场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已经到来,业绩压顶的开发商将加大促销优惠力度,因此新房市场还会顺势调整。

  与新房市场不同,近期二手房市场已经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二线城市的二手房价格在连续4个月下降后8月首次出现上涨,而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也在升温。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市场预期发生变化,购房者观望松动,9月份一线城市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还将稳步回升,价格进一步下滑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 林天泉]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