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今日推荐

台湾青年创业迷茫 阿里巴巴蔡崇信指点迷津

2017年08月23日 16:56: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昨日,阿里巴巴集团副主席蔡崇信在“台湾创业者基金论坛”针对创业问题,给予有兴趣创业的年轻人三个建议,找一个可以让自己学习的老板、从创业的失败中学习教训,以及找到最适合的创业团队。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蔡崇信在论坛上说,2015年他带马云来台湾与很多年轻人讨论,相较于大陆年轻人创业热情,发现台湾青年对未来“比较迷茫”。马云建议他“看看能为台湾做些什么”。随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宣布创建台湾创业者基金,通过提供资金、技术支持和培训,以帮助当地的创业者,点燃其创业之梦。

  论坛上,阿里巴巴台湾创业者基金展示投资成果,该基金已投资了11家台湾企业,这几家台湾新创科技团队非常优秀,在全球都非常有竞争力。这得利于阿里巴巴的生态系资源是给新创业者开放使用。

  针对大家比较关心的创业经验,蔡崇信在论坛上给年轻人指点迷津,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如果还没准备好创业,可以先找一个值得学习的好老板;第二,决定创业就要面临风险,但要记住“天下没有毫无意义的失败”,一定要从失败学到经验,否则失败毫无意义;第三,找一个好团队。

  而对于投资,蔡崇信说,自己今年53岁,心态很年轻,但不得不承认,年轻人的脑力、体力都是占优势的。他也给“到我们这把年纪”的投资者三个建议,第一,是招到好人才;第二,除了“伯乐识马”外,要超越伯乐做人才的导师;第三,将决策的权力下放给年轻人,因为他们才是直接面对用户和市场的团队。(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