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台湾大学生首次来湘暑假实习 称愿在大陆就业

2012-08-09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长沙8月8日电 (记者 刘柱)“这次来湖南实习是想充实自己,学到更多的就业技能。”台湾成功大学中文系大四学生杨皓雯向中新社记者吐露了她这次实习之旅的目标。

  来自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大学、台湾成功大学等17名岛内大学生,8日首次来湖南暑假实习。在一个月时间内,他们将成为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和远大科技集团的“员工”,亲身体验在大陆民营企业工作的经历。

  “我想知道大陆这些杰出的企业是怎样运作的。”明年就要毕业的杨皓雯说,她想通过实习了解大陆职场的就业条件,“如果有机会,我愿意来大陆工作”。

  就读台湾云林科技大学企业管理研究所MBA的叶建良很关注大陆企业的管理,“学习三一重工这样的知名企业,如何在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的管理模式,是我实习的重点。”

  得知台资在湖南引进外资中居第二位、众多台湾名企落户湖南时,叶建良坦言说,“希望自己能来湖南的台资企业工作。”

  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执行长李松涛向记者透露,一项调查显示,台湾约有7至8成的大学生愿意来大陆找工作。

  他分析说,台湾大学生在毕业后寻找一个适合的专业就业比较困难,“与其花掉找工作的一年时间,还不如用这些时间来大陆找一个跟自己专业有关的工作。”

  因此,台湾成功大学大四学生黄俊维表示:“很珍惜这次难得的实习机会,这次来并不是纯粹的观光旅游。”

  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办对外联络总监陈爽认为,台湾大学生来大陆企业实习,能够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也是未来合作的基础。“我们欢迎优秀人才的加盟,不管来自哪里。”

  陈爽也很看好台湾学子,“台湾企业的管理经验比大陆要丰富很多,台湾学生能站在专业角度看大陆企业好不好,从而提出建议,这也是对大陆企业发展起到一种促进作用”。

  湖南省台办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岛内青年学生深入了解湖南的科技、经济、文化及社会生活,丰富社会实践,培养熟悉两岸科技、经济、文化的人才,为台湾大学生在大陆就业创造条件。(完)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