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在宁台商彭建勋:投资宁夏的五大理由

2015-03-31 15:29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家可能很想知道,我为什么会在宁夏投资吧?今天有机会跟各位分享一下我在宁夏投资的心得。”3月27日,在石嘴山·两岸产业交流座谈会上,已在宁夏投资建厂的台湾企业家、宁夏艾森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建勋,向来自60多家台湾新材料、装备制造等公司的企业家,细说他投资宁夏的五大理由。

  十几年前,彭建勋开始在珠三角、长三角等地投资建厂。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彭建勋和其他台商一样,开始将投资目光转向西部。2013年5月,彭建勋一路考察到宁夏。2014年,他在石嘴山投资1.5亿元建成宁夏艾森达科技有限公司和昇力恒科技有限公司。彭建勋说,当时石嘴山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他谈完投资计划、优惠措施等事宜后,主动提出要将口头协议变为白纸黑字,以确保商谈好的协议不会因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岗位变动而变更,从而保证投资企业的利益不会受损。“我考察了西部不少城市,但促使我决定将公司落户石嘴山,地方政府对投资者的这种态度是首因。”

  第二个因素是交通,“可能有的企业家觉得宁夏很远,其实很近啦。台湾到宁夏有直航,3个多小时就可以到。”彭建勋接着介绍,“第三点是宁夏具有土地、电力优势,特别是电力优势,这是我很看重的一个因素。我之前在东部投资的工厂电力成本要比宁夏高不少。另外我企业生产的新材料怕潮湿,而宁夏比较干燥,这也十分有利。”

  “第四点,大家知道现在中东部地区招工难,而在宁夏,石嘴山市就有理工学院。另外我们跟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也有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合作。”彭建勋说,所以不用太担心企业用人问题。“而且当地员工的忠诚度要高于大城市,这一点对于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十分关键。”

  “最后一点,石嘴山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开发区,比起在华东、华南,我可以更容易享受到更多国家优惠政策。”

  “宁夏真的很不错,欢迎各位台商到宁夏考察投资哦。”彭建勋忍不住当起了宁夏的“推广大使”,“对了,在宁夏看到蓝天的机会也很多,还有贺兰山的葡萄酒,我很喜欢喝,一点不比法国葡萄酒差。”(记者 房名名 王建宏)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