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第六届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在六城市开幕

2015-05-25 10: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和谐中华·第六届海峡两岸经典文化推广会演活动24日上午在济南、台中、福州、厦门、香港、澳门六城市同时开幕,活动参与人数达5万人。

  24日上午9时,海峡两岸代表共聚本次活动的主会场济南市府学文庙。在开幕式上,来自济南市的小学生进行了射礼、《游子吟》诗文诵读等国学表演。

  济南市人大副主任段青英、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沈智慧等分别致辞。她们表示,希望通过举办这项活动,两岸更多的同胞一起携起手来,共同传承、弘扬中华文化,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次活动由台湾中华华夏文化交流协会、台湾中华经典研究会、济南市台办等单位主办。

  台北成功高中、台北市私立稻江高级护理家事职业学校、新竹忠信学校、桃园大华高中、台南黎明中学的师生和济南市400名青少年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开幕式最后,两岸师生共同表演《一家人》手语舞,赢得了现场观众强烈共鸣。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内容,第三届海峡两岸论语书法比赛和首届海峡两岸征文大赛也于前期顺利进行,两岸有10多所学校万余名学生积极参与,台湾青少年的近百篇优秀作品获奖。(记者 滕军伟)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