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 正文

东莞台商凭有效出入境证件最快通关只需8秒

2015-07-01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7月1日起,公安机关实施取消台胞签注政策,台胞持有效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简称台胞证)即可经开放口岸来往大陆并在大陆停居留,无需办理签注。图为7月1日凌晨,广州白云口岸迎来取消台胞签注政策后首位台湾旅客。中新社发 谢大鑫 摄

  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免签的政策7月1日起正式实施。记者1日从广东东莞边检站获悉,该政策实施后,台胞凭有效出入境证件最快通关时间只需8秒。

  东莞是大陆台商最大聚集地,有约10万名台商及台属在此工作生活,大部分台胞通过东莞口岸往来于台湾、香港等地。多年来东莞台商一直期盼能够简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入出境手续,方便台商往来。

  为进一步简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入出境手续,国务院适时修改了《中国公民往来台湾地区管理办法》,规定自7月1日起,台湾居民在其台胞证有效期内将可从开放或指定口岸免签入出境。

  东莞边检相关负责人透露,免签政策实施后,每名台湾旅客通关速度减少20秒左右,日均通关速度减少近3个小时。

  东莞台商陈怡廷告诉记者,免签后,他们台商往来大陆就更加方便了,最明显就是减少费用,因为东莞台商平时业务很繁忙,很多台商为了方便,都会找专门代办的人去帮忙续签台胞证手续,一次就要几百块钱,免签后,这个费用就省下来,让他们节省很多时间精力。(李映民 李获 李纯)

[责任编辑: 赵燕]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