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超10万台企大陆经营总体平稳 集中迎二代接班期

2017年10月27日 15:27:01  来源:中新网
字号:    

  23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经济局局长张世宏在南通表示,台资企业在大陆的生产经营总体是平稳的,台商在大陆投资持续增长。

  张世宏是在江苏南通举办的“2016台商产业转型升级峰会”间作出上述表示的。

  张世宏说,根据大陆商务部统计,今年前八个月,大陆新增台资项目(不含经第三地转)达2392个,同比上升23.93%;实际使用台资14.91亿美元,同比增加33.09%。

  张世宏说,广大台商朋友都非常关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走向、两岸经贸合作的趋势。

  他表示,近期,各地主办的两岸经贸活动不断,台商反响热烈。这反映出,台商依然高度期待两岸经贸交流的继续推进,同时也说明,在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停摆的情况下,我们依然支持两岸民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

  张世宏表示,目前大陆正在实施“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战略,希望台企的转型升级,与这些战略精准对接,获得更大发展。

  张世宏还提到台商传承接班的问题。他说,在大陆的台资企业有10万多家,第一代台商经过30多年发展,已经到了传承期。很多台商“二代”追随前辈脚步来到大陆打拼,他们视野宽、学历高、创意多、冲劲足,但是缺少经验,有的还不太能“接地气”,有的还不愿意接班。老一辈要将辛劳打拼的事业传承下去,将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正确认知传承下去,实现台资企业在大陆的持续发展。

  台湾工业总会理事长许胜雄表示,过去,台商以出口导向为运作模式,现在要转过头来,与大陆企业携手,向世界市场推进。两岸产业可在绿色能源、养老、智慧城市、通信、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合作,实现“一加一大于二”。

  该峰会在今年已是第五届,由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南通市政府主办。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