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台湾复兴航空第5次协商 盼下月完成员工薪资遣散

2016年12月05日 13:3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28日下午召开第五次劳资协商会议。复兴航空表示,期望员工能谅解,经营层也不愿意公司走向清算历史,11月的薪资会在11月底入账,12月会依“劳基法”规定,完成员工的资遣。

  该公司涉嫌内线交易的部分,据集保结算所公布截至25日的最新统计,其中,持股千张以上的股东中,在复兴航空22日暂停交易后,股东人数及张数均减少,上周共出现盘后巨额交易约6491张,这些股权异动令外界相当好奇。

  复兴航空成立旅客及员工薪资的信托账户,两个账户各有6亿元(新台币,下同),28日就会向台湾消保会、民航部门等相关主管机关报备,正式启用这两个账户,支付员工的薪水及旅客的购票费用。

  复兴航空表示,员工11月的薪资也会提前在11月底拨进银行账户,至于未来资遣情况,目前会分成三阶段资遣,会依“劳基法”来支付相关的费用,要退休的旧制人员,也会顺利领到退休金,一年以下的员工,12月2 日正式资遣,1-3年的员工12月12日资遣、其余的员工在12月22日正式解除工作合约,只会留下相关的清算人员。

  至于内线交易案方面,据统计,11月18日46人持股592,763张,上周五则减为43人持股588,672张,减少4,091张。目前已知SIGMU集团总裁林孝信弟媳卖股800张。市场人士表示,复兴航空上21日虽爆出万张成交量,但由集保股权变化来看,是否仅有林孝信弟媳涉及内线交易而已?另外两位持股高的股东会减少持股的动机也令人好奇。

  多数投资人选择以冲销方式在当日操作,持有5张以下的投资人合计持股增加相对不多,反而是被认为实户者持股增加较多;除了可能有巨额交易的转账之外,也可能是遭到复兴航空上21日盘中误导,以为仅是系统异常故障而导致股价下挫,趁机想捡便宜而进场。

[责任编辑:葛新燕]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