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中西部首个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正式落户重庆

2017年03月25日 08:3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重庆3月24日电 (高吕艳杏)记者24日从重庆市建桥园区获悉,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作为我国中西部首个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正式落户该区,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开园。

  据了解,重庆(大渡口)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是两岸企业家峰会在中西部设立的首个产业园,也是国内第六个产业园。目前,以两岸企业家峰会命名的台湾中小企业产业园有6家,分别是上海(金山)台湾产业园、浙江温州台湾产业园、江苏昆山台湾产业园、江苏南京麒麟台湾产业园、江苏南通台湾产业园和重庆(大渡口)产业园。

  “该产业园将依托大渡口现有的总部办公区、生产加工区和滨江文化休闲旅游带等‘两区一带’发展载体,重点发展节能环保、信息服务、文化休闲旅游和生物医药等四大新兴产业和生活服务业。”重庆市建桥园区相关负责人称,先期将启动1万方的总部办公区暨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建设,确保今年第三季度正式开园运营,通过3—5年的持续发展,力争聚集100家左右的台湾企业落户该区。

  为吸引台资企业聚集,帮助落户企业尽快实现正常经营和业务扩张,该区针对性制定了对台企业的优惠政策,主要包括提供装修补贴、房租减免、经营奖励、将台资企业纳入区级产业基金扶持范围以及成立运营公司提供“保姆式”服务等,台资企业购买或购地自建办公、厂房等物业,还将给予更为优惠的扶持政策。

  重庆市建桥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把产业园建设成为渝台交流的重要窗口,两岸青年就业创业的重要基地,将大渡口区打造成台湾中小企业集聚区,助推渝台双方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郭碧娟]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