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两岸经贸交流

全球平板制造量鸿海干掉三星 仁宝第三

2017年09月28日 11:51:0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苹果新机带动全球平板排名前五名大洗牌。研究机构指出,在平板(Slate Tablet)部分,苹果主要伙伴鸿海今年第二季平板制造量首度超过三星,夺下冠军;第三名为仁宝,前三名台湾厂商占两席。

  全球IT领域著名的第三方独立研究机构IDC(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国际数据公司)昨(27)日发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全球平板组装量年增6.5%,一扫过往两年出货量年衰退的阴霾。分析师表示,品牌平板市场需求回稳,苹果新品推出是带动台湾厂商表现的因素。

  在市占率方面,三星靠自有品牌自制位居第一、占19%;鸿海以些微差距落后占16%。

  和大陆面板制造相较,今年第二季大陆制造商出货量受到一些小厂商客戶出货量下滑影响、占比下滑至47%;台湾制造厂商在品牌厂商订单成长的挹注下,出货量约占全球普通平板制造总量的38%。

  至于在可拆卸式平板方面,台湾厂商占全球制造比重大幅提升到七成以上,大陆制造厂商出货量则滑落至两成以下。(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