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台湾大厂废水污染海域 渔民带臭鱼抗议爆冲突

2013-12-17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大厂废水污染海域渔民带臭鱼抗议爆冲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半导体封装大厂日月光公司工厂,被查出排放含重金属废水且违规受罚仍不改善。虽然检方加速侦办,但有渔民已按捺不住怒火,昨(16日)到日月光工厂抗议,爆发警民冲突。渔民带了3箱腥臭鱼头到场,原本打算要“鱼洗”工厂,但还来不及丢就全数被警方没收。

  台湾高雄市梓官区渔民不满海域遭污染,昨先后到加工区管理处、日月光工厂抗议,要求“停止废水海放”。梓官区渔会总干事张汉雄痛批海域被污染情形严重。

  高雄市几位议员昨跟渔民到工厂,要求日月光派员承诺不再排放毒废水。日月光迟迟无人出面,还派出员工持手机混在人群里渔民搜证。维持秩序的警察看不下去,要求“不要刺激群众”,也忍不住斥责“一味要求警察保护你们,却不愿出面接受陈情”。

  渔民枯候10余分钟后,按捺不住情绪往工厂冲,连续与警方爆发几波激烈冲突。

  工厂见情况不妙,急忙拉下铁门,渔民愤而投掷水瓶泄愤。最后,工厂由吴姓副理出面接受陈情,才平息众怒。

[责任编辑: 杨丽]

相关阅读: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股 市
台湾| 大陆
    台股17日开盘涨44点 为8538点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