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景气复苏 台湾缺工23.8万人创史上新高

2014-12-30 10: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消息 经济景气复苏,很多台湾企业正在扩充产能,却陷入找不到人的窘境。据台湾媒体报道,“主计总处”昨公布“事业人力雇用状况调查”,今年8月底台湾企业职缺已高达23.8万个,创下有统计以来最高纪录。

  “主计总处”官员解释,这次缺工严重最主要原因是景气复苏,企业业务量增加,需要较多人力。目前企业招募员工普遍无法满足需求,据过去经验来看,景气热络时,失业率会下降、空缺率会上升,两者呈现反向发展的关系。

  官员进一步指出,今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电子产品需求畅旺,内需市场回温,以致厂商雇用人力需求增加。从这份调查也可以发现,制造业最缺工,空缺率达3.5%,高于平均值,缺工人数达9.8万人。

  其他缺工人数较多的产业,还包括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服务业的缺工率今年8月也升至2.98%,其中由于观光客大增,住宿及餐饮的人力需求成长,缺工人数升至1万6千多人,缺工率也升至4.11%。

  企业求才若渴,也让国内各人力银行在线的工作职缺数频创新高;以1111人力银行统计至11月底的资料来看,全职工作职位高达35.2万个。1111人力银行公关经理林贤雅表示,在线职缺数多意味求职者的选择变多,求职者对薪资、福利可有较多要求,将有更多的谈判空间。(中国台湾网 马迪)

[责任编辑: 马迪]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