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台湾商情  > 正文

劳工假太多? 台当局“劳动部长”拐弯打脸蔡英文

2015-05-13 09:2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5月12日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日前“劳工假太多”说法惹议,台当局“劳动部长”陈雄文12日上午接受电台专访时被问及劳工休假及工时议题时表示,台湾劳工目前平均每年工时为2124小时,是世界排名第4,工时“偏长”,现在还有约340万劳工未享有周休二日,“劳工一直觉得休息不够”。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陈雄文今上午接受电台专访,主持人询问台湾劳工的假究竟是多还少?陈雄文表示,台湾地区劳工工时每年平均是2124小时,世界排名第4,工时确实是偏长。

  台“立法院”日前初审“劳基法”通过,将正常工时从原本的双周84小时缩短为单周40小时,最快本周可望“三读”通过,但“劳动部”提出版本中拟将加班时数上限从46小时提高至54小时,引发劳团不满。陈雄文强调,雇主要劳工加班,须得到劳工同意,也需支付加班费,必要时可因应企业急单需求,但企业需付出代价。

  陈雄文表示,现在最大问题不是合法加班,而是“非法加班”,若以一周40小时加上加班时数,每年工时也不会到2124小时,问题是很多企业滥用责任制,实际适用责任制的劳工只有20万人,今年已增加325名劳检员专门做劳动条件检查,1年预计检查4万厂次,加强保障劳工权益。(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 王君飞]

视 频
  1.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称“穷得只剩钱”

    浙江惯偷钞票点烟被抓

      近日,浙江义乌一名男子在网上不断炫富,还用百元大钞点烟...

  2.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江宜桦重申彻查岛内油品市场

    关注台湾食品油事件

图 片
    服务专区

    投资流程办事指南往来手续联系我们Q&A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