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经贸  >   通讯

移动、电信、联通,哪家宽带资费“最便宜”?

2017年01月16日 16:21:07  来源:东方网
字号:    

  对于国内宽带运营领域,此前长期存在着“北联通,南电信”的说法。不过,伴随着中国移动在宽带市场的快速发展,这一情况在去年10月被打破。彼时,中国移动在宽带用户上超越联通,成为国内第二大固网宽带运营商。到了2016年11月,中国移动的宽带用户总数增长到7718万,而净减7万户,宽带用户数为7540万。

  由此,非常明显的是,中国移动国内第二大宽带运营商的位置继续稳定,不仅扩大了和中国联通的差距,也在加紧追赶第一名的中国电信。对于中国移动,之所以在宽带用户保持快速增长的趋势,不少业内人士将其归因为移动具有竞争力的宽带资费。那么,在移动、电信、联通这三大通信运营商中,移动的宽带资费是最便宜的吗?

  对此,笔者针对三大运营商竞争激烈的江苏宽带运营商,通过网上营业厅来查询移动、电信、联通的宽带资费。

  移动

  就20M宽带来说,中国移动给出的价格是一年399元。

  电信

  就20M宽带来说,中国电信给出的价格是一年800元,两年1400元。当然,中国电信给出了宽带猫免费租用、宽带首月不要钱等赠送活动。

  联通

  就20M宽带来说,中国联通给出的价格是一年720元,两年1200元。

  一个简单的对比,可以发现在三大运营商中,移动宽带的资费是最低的,其次是联通,而电信是最高的。当然,尽管电信在宽带资费上高于移动和联通,不过,拥有1.22亿宽带用户,则是三大运营商中最多的。对此,这和电信的宽带质量存在直接的关系。相对于联通和移动,电信宽带在稳定性上更具竞争力。

  最后,对于中国移动,凭借着较低的宽带资费,在过去一年新增了2000多万的宽带用户。不过,长远来看,移动还是需要加强宽带质量,特别是在竞争存量用户时,宽带稳定性是用户考虑的重要因素。而对于中国联通,为了稳定自身宽带用户规模,必须加强宽带服务的保障和速率提升。

[责任编辑:李帅]

特别推荐
点击排名
聚焦策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