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专场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创业创新 筑梦嘉兴”专场活动开幕

2017年09月21日 来源:嘉兴日报

  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十四周年庆典昨在善举行

  ■记者 倪峥嵘 

  本报讯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创业创新筑梦嘉兴”专场活动21日开幕。昨晚,嘉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十四周年庆典活动在我县举行。市、县领导孙贤龙、张永红、盛全生、戴铭、许晴、徐鸣阳、何全根、陈天荣等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在致辞中表示,嘉兴与台湾的合作源远流长,双方的经贸往来也促进了两地的经济发展。嘉兴市台协在14年发展历程中,在服务台商、助推发展、回报社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未来的发展中,政府将进一步做好服务,促进台湾企业投资发展,也希望市台协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宣传嘉兴、推介嘉兴,深化嘉台两地交流合作上作出新的贡献。 

  据介绍,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是我省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深化“东引台资”战略的重要举措。嘉善一直以来都是台商投资的热土,并于1999年成立了省级台商投资区。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推进和两岸经贸往来的日益繁荣,我县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优化投资环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坚定不移实施“东引台资”战略,大力吸引台商投资,台资企业不断增多,已成为长三角台资企业最密集地区之一。通过多年来的发展,我县的台资企业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如木业家具制造和电子信息五金机械业。同时,台资企业也在不断适应内地经济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机器换人”“退低进高”“退二进三”等方式转型升级。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