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专场

刘荣达:大陆充满机遇和挑战 台湾年轻人应多来走走看看

2017年09月22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嘉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庆安国际幼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达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岳 摄)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嘉兴讯 (记者 尹赛楠)9月21日上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创业创新筑梦嘉兴”专场活动暨新经济新产业两岸合作嘉善高峰论坛举行。嘉兴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庆安国际幼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荣达接受了记者采访。 

  刘荣达在采访中表示,十七年前自己刚到大陆来的时候,这里的经济发展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滞后的,但是通过十几年来的不断努力,现在的大陆到处都是商机。刘荣达希望有更多的台湾年轻人来大陆走走看看,观察市场未来的发展趋势,好好做功课。他坚信,只要肯努力,这里到处都是机会。 

  刘荣达指出,嘉兴位于长三角经济带的中心位置,从嘉兴到上海、杭州、苏州和无锡都只需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搭高铁更是只需要短短的二十分钟。除了地理位置的优势,包括嘉兴市政府在内的各级领导都对台商的投资给予了高度重视,相信未来的嘉兴将对台商有更大的吸引力。 

  “对台湾的年轻人来说,在各行各业中都有不同的机会和机遇。”刘荣达说:“制造业对刚创业的他们而言可能比较困难,但是服务业相对来说就是比较好的机会,而且大陆未来的服务业发展应该也是一个相当大的市场,因此台湾年轻人应该多从这方面思考,努力寻找机会。” 

  刘荣达强调,在大陆强调新产业新经济的政策形态下,广大台商不能再用传统的思维模式来看未来的经济发展。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可以不去投资一家宾馆,不需要一辆汽车,就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旅游集团。所以对台湾年轻人来说,互联网的发展将为他们带来更多的机遇。 

  “台湾年轻人在岛内的就业相对比较困难,而大陆的市场于他们而言充满着机遇,也充满着挑战。”刘荣达表示,愿意看到台湾年轻一代到大陆发展,也鼓励他们在这里积极创业,并尽可能地给予他们帮助。 

  刘荣达指出,年轻人是两岸发展的未来,台湾年轻人与大陆的联结,不仅可以发展事业,还能增进对大陆的了解,不断导正对民族和文化的认同,这对年轻人的发展和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