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专场

筑梦嘉兴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开幕

2017年09月22日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创业创新 筑梦嘉兴”嘉兴专场活动9月21日在嘉善县开幕。总投资10.2亿美元的11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旅游、文化产业、电子信息、新材料、环保科技新材料、金融等领域。

  据介绍,台商在嘉兴投资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30年来,嘉兴坚定不移实施东引台资战略,目前,已成为长三角台资企业最密集地区之一。上海佳和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谢章烈在现场签约后表示,嘉兴高效的政务环境,还有台商集聚发展的氛围,都是企业最终选择落户嘉兴的原因。“我们5月份第一次来嘉兴,目前已经完成企业注册和厂房并购,力争明年初可以投入正式生产。”谢章烈说。

  嘉兴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00年起,嘉兴的合同台资连续十多年在浙江省位居前列。今年1月至6月,全市新增台资项目15个,总投资6.6亿美元,合同台资3.6亿美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476个,总投资150亿美元,合同台资99亿美元,实到台资6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多年发展,嘉兴台资企业中,涌现出东明不锈钢、敏实集团、晋亿实业、台升实业等行业龙头和领军企业,全市台资企业也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如嘉善县的木业家具制造和电子信息、五金机械,海宁市的经编纺织,平湖的特种纺织,南湖区汽车配件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精密机械制造等。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