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专场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创业创新 筑梦嘉兴”专场活动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22日 来源:嘉兴在线

  嘉兴在线9月21日讯 今天上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创业创新 筑梦嘉兴”专场活动开幕式暨新经济新产业两岸合作嘉善高峰论坛在嘉善举行。上午9时30分,与会的嘉宾陆陆续续到达会场。嘉宾们纷纷在会场外合影留念,纪念这嘉兴、台湾经济合作史的重要时刻。

 

  上午10时,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创业创新 筑梦嘉兴”专场活动开幕式暨新经济新产业两岸合作嘉善高峰论坛准时开幕。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浙江省政协常委、经济委主任陈正兴,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秘书长孙贤龙主持开幕式。市领导胡海峰、高玲慧,赵树梅、张永红、盛全生、戴铭等出席开幕式。

  中共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套班子欢迎与会的海内外嘉宾。随后胡海峰介绍了我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并就台商在我市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胡海峰表示我市将一如既往的欢迎台商同胞来我市投资兴业,我市也将持续做好服务保障。

  据介绍,嘉兴市台商投资始于上世纪80年代后期。进入90年代后,长三角地区逐渐成为台商投资的热土,我市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 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优化投资环境,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坚定不移实施东引台资战略,大力吸引台商投资,台资企业不断增多,嘉兴已成为长三角台资企业最密集地区之一。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在致辞中赞扬了我市在台商企业服务、政策上的成就。他表示对嘉兴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台商企业在我市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并将推介更多的台商来到嘉兴投资。

  全国台企联荣誉会长郭山辉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来嘉兴创业的经验和故事,并期待着嘉兴有更快的发展。

 

  中共嘉善县委副书记、县长徐鸣阳向与会的嘉宾们介绍了嘉善的发展状况、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现状等方向。并就对接上海,新产业政策等做了推介。

  在上午举行的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创业创新 筑梦嘉兴”专场活动开幕式暨新经济新产业两岸合作嘉善高峰论坛上,我市和台商进行了11个项目的签约仪式。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旅游、文化产业、电子信息、新材料、环保科技新材料、金融等领域,总投资超过10亿美元。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主旨演讲,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朱云汉以两岸在推动新经济新产业合作中的机遇和作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鼓励台商企业抓住发展机遇,全面融合到新常态下的产业升级。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以聚焦新经济新产业的发展前景及对策为主题,就我国产业发展下的“创新”和“开放”进行了内容分享。

 

  光洋应用材料公司董事长马坚勇以台商代表看两岸经贸合作发展的新机遇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分享了企业创办以来,自己的观察和对未来发展的分享。

[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