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专场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开幕

2017年09月22日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潘程程 

  本报讯   昨天上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创业创新 筑梦嘉兴”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嘉台两地将通过新经济新产业两岸合作推介、项目对接、创业创新沙龙等系列活动,深化两地交流交往,推动两岸合作共赢、融合发展。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张鸿铭,浙江省政协常委陈正兴,浙江省台办主任庄跃成,市领导胡海峰、高玲慧、孙贤龙、赵树梅、张永红、盛全生、戴铭,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等参加开幕式及洽谈对接等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海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与会嘉宾、台商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嘉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投资环境。胡海峰表示,自1987年第一家台资企业落户我市至今,嘉兴已成为大陆与台湾地区交流最频繁、合作最紧密、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双方经贸之路越走越宽、友谊之花越开越盛、文化纽带越牵越紧。步入“十三五”,嘉兴进入了转型发展的新阶段。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嘉兴正努力打造浙江省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城乡一体化先行区、长三角高科技成果转化重要基地和江南水乡典范城市,这些都为嘉台两地合作创造更广阔的空间、提供更宏大的舞台、带来更难得的发展机遇。胡海峰说,开放是大势所趋,合作是民心所向,他诚邀更多台商到嘉兴投资兴业、成就梦想,与嘉兴同享发展红利、共谋合作新篇、共创美好未来。 

  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表示,上周在台湾举办的第十一届“台湾?浙江文化节”嘉兴文化周刚刚落下帷幕,获得了热烈反响,让台湾民众更了解嘉兴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当代文化的成果,而此次浙江?台湾合作周嘉兴专场活动,将进一步加强台湾和嘉兴在经贸和文化方面的合作交流,为深化两岸交流交往、推动合作共赢注入新动力。 

  开幕式上,与会领导和嘉宾见证了嘉台两地合作项目签约。现场,嘉善—台湾高新新材料项目、嘉善—宏捷光伏薄膜项目、平湖—上海佳和金属制品项目等11个重大投资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达10.2亿美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环保科技新材料、文化产业、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 据悉,从2000年起我市的合同台资连续十多年在浙江省位居前列。今年1月至6月,全市又新增台资项目15个,总投资6.6亿美元,合同台资3.6亿美元。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476个,总投资150亿美元,合同台资99亿美元,实到台资60亿美元。通过近30年的聚力发展,全市台资企业已经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如嘉善县的木业家具制造和电子信息、五金机械,海宁市的经编纺织,平湖的特种纺织,南湖区的汽车配件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精密机械制造等;此外台资企业在落户嘉兴的同时,也在不断适应经济的发展,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机器换人”、“退底进高”、“退二进三”等方式转型升级。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