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专场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秀洲项目对接专场活动举行

2017年09月23日 来源:嘉兴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作为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系列活动之一的秀洲项目对接专场活动成功举行。活动中,来自台湾的客商们先后参观考察了秀洲国家高新区展示馆和光伏小镇客厅,秀洲区近年来经济的飞速发展给客商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在秀洲区组织的推介交流会上,秀洲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围绕区位优势、科技发展、配套建设等,向台商们详细介绍了秀洲区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台资企业发展情况。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秀洲区以涉台经贸交流合作为重点,加强涉台经贸和服务工作。依托区重大经贸活动、节会平台等,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邀请台湾企业界知名人士和社团来秀洲投资考察,推进秀台产业对接。

  同时,秀洲区加大赴台经贸交流力度,拜会岛内重点人士和重要企业,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交流。秀洲区台办连续多年开展台资企业服务月活动,通过人力人才招聘、银企对接、座谈交流和培训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推台企转型提升。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底,全区已累计批准台资项目156个,总投资14.61亿美元,合同台资9.08亿美元,现有台资企业41家,2016年销售额达32.52亿元。

  活动中,台商们对秀洲区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平安和谐的治安环境赞不绝口。“秀洲区经济发展速度很快,环境也很好,非常适合创业创新。”一位参与活动的台商说。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徐 颖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