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波专场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昨日启动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 房伟) “过去,我们在那头,你们在这头;现在,不分两头,我们都在为两岸和平发展而共同努力的一头。”昨天下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在宁波启动,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蒋孝严在致辞中这样深情表达。

  本次“浙江·台湾合作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以“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目的是扩大交流合作、增进同胞情谊、促进互利双赢、实现共同发展。宁波专场则是首年上升为国家级涉台大活动,对于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扩大和深化甬台经贸交流合作意义重大。

  据记者了解,本次活动将采取“1+12”模式,由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启动仪式、12项专题活动及参观考察两部分组成。

  在浙台合作周期间,我市共有9个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签约。其中敏实集团项目(总投资2.21亿美元)、达峰公司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在杭州主场签约,万汇休闲、冠硕智创等7个项目在昨日下午的宁波专场启动仪式上签约。

  其中,敏实集团计划投资2.21亿美元,一是在展图(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增资1亿美元,主要用于优化产品结构、投资新建、扩大产能;二是建设敏实集团总部大楼项目,整合上下游产业资源,统筹集团全球30余家工厂的研发、运营、市场和销售;三是与美国哈兹公司合作成立“哈兹敏实(宁波)汽车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制造汽车用可塑表面材料;四是建设敏实集团创新创业中心项目,拟扩大汽车智能化无人驾驶技术、轻量化新材料等汽车前瞻性技术及新工艺、汽车安全产品的研发规模。

  其余的12项专题活动,包括甬台休闲农业合作洽谈会、2017台湾管理与技术专家宁波行活动、甬台教育合作交流会、宁波——台湾网络专场招聘会、2017“香约宁波”台湾旅游交流会、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推介活动、敏实全球研发中心开工暨两岸智慧装备产业交流活动、海峡两岸(奉化)文创论坛、姚台智能制造产业交流活动、台湾企业家镇海行活动、象台精致果园合作交流活动、鄞台青年创业创新交流会等。

  活动期间,我市将与台湾相关部门和机构团体,就甬台两地在网络人才招聘、教育科技旅游、青年创业制造、文创农业合作等各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推动两地合作新进展、新突破。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