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波专场

两岸企业精英齐聚甬城 宁波加速迎接台青“双创”潮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宁波市台办

  与台湾隔海相望的宁波,具备社会包容性强、政策透明度高、鼓励创业优惠政策频出等优势,向来是台湾青年就业、创业的热土。

两岸企业精英齐聚甬城 宁波加速迎接台青“双创”潮

  日前,宁波市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迎来了近100名在甬台籍创业者和台籍学生,共同参与首届海峡两岸企业精英论坛,探讨宁波创业环境的优化与改善、分享跨海入甬的创业经历和经验教训。

  宁波萝蔓朵婚纱摄影的创始人姜雪萍是在甬台籍创业者的“先锋”,早在2006年就来到宁波创业,11年来服务8万多对新人,且实现了每年30%的营业额增速。“台湾青年通常拥有创意和技术,但缺乏资金和良好的创业环境,来大陆创业是最佳选择。”姜雪萍告诉记者,如今,她还是贝拉维拉嫁衣工坊的创始人,希望在宁波高端婚纱设计领域继续提升市场份额。

两岸企业精英齐聚甬城 宁波加速迎接台青“双创”潮

  投身美容美发行业32年的陈惠珍是台湾DollSPA连锁体系的培训总监,也是鄞州区美容美发行业协会首位台湾籍副会长。2016年10月,她被宁波火热创业氛围所吸引,加入了初创不久的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年轻的台湾创业者传授经验。“这个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的基地已成为在甬台籍创业者的集聚区,他们能在此享受工商注册、法律服务、知识产权、政策咨询、就业推荐、政策宣讲、创业培训、资本对接等12项创业孵化服务。”陈惠珍说。

  此次海峡两岸企业精英论坛还邀请了数位在大陆其他城市创业、渴望进入甬城市场的台湾青年。

 海峡两岸企业菁英论坛现场照片  

海峡两岸企业菁英论坛现场照片

  一手创办女包品牌“PASSION”的陈佩雯将大学期间孕育的设计梦、时尚梦转化为现实;13岁便参演多部台湾偶像剧、24岁下海经商的李厚豪则尝试用“火蝾螈”智能膜替代制造光污染的LED屏,为闪烁海峡两岸的霓虹灯注入科技和环保元素。

  “如今,大陆频频出台创业优惠政策,以鄞州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为代表的优质双创平台不断涌现,如磁石般吸引着大批有能力、有梦想的台湾青年。”宁波台青会会长纪正义表示。

  这场热闹非凡的精英论坛,是甬台两地愈加密切的经贸、文化、人才交流的缩影。

图为宁波市台办副主任陆朝晖致辞  

▲图为宁波市台办副主任陆朝晖致辞

  据宁波市台办副主任陆朝晖介绍,宁波是台胞投资的重要集聚地,截至2017年7月,全市累计批准台资企业近2600家,总投资额达227亿美元,约占全省利用台资总额的50%。

  今年,已吸纳台湾各大高校100余名青年学生来甬实习、就业、创业,此后还将推出近1000个适合台湾青年就业的岗位,引导甬城各行各业加速迎接台青“双创”潮。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