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波专场

依托优势平台 共创智造高地——2017浙·台合作周宁波专场镇海专题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今日镇海

  本报讯(记者金黄璐敏 舒适 通讯员方曙浩)9月22日下午,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镇海专题活动政策推介会顺利开展。

  会上,区经合局、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环保局、区安监局和区司法局等部门就各自职能范围向与会的区内40余位台商和20位外请台商介绍了我区社情、招商引资重点平台和相关经济政策等,全面展示了我区的各项政策和诚心接纳之情。随后,区内外台商们结合自身企业发展的外部条件和政策解读疑点与区各行政部门展开座谈交流。

  镇海区具有宁波市国家大学科技园、镇海经济开发区等众多国家和省市级优势经贸平台。当前,我区围绕宁波市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制造业领域供给侧改革,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力度,鼓励企业进行人才引进和实施技术改造,并对地方经济发展有贡献或达到一定投资要求的企业给予相应的奖励补助。

  区内外台商们还通过考察交流、参观访问等活动,对我区区内社情、经贸平台和区内企业发展规划有了深入了解。结合专题调研、政企对接,职能部门还为部分台资企业解决了在镇发展的实际难题。

  区内外台商们纷纷表示通过参与该活动,更好地了解了政府扶持企业的政策,增强了在镇经营企业和来镇创业创新的信心。

  本次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镇海专题活动持续2天,收获颇丰,意义深远。在宁波专场活动签约增资项目1个,在镇海专题活动达成意向增资和投资项目各2个。

  “通过组织该专题活动,邀请台湾企业家到镇海参观考察,充分展示镇海创业创新平台,重点推介镇海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政策,以此吸引更多台湾企业家,尤其是青年学生来镇创业创新;同时引导在镇台资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技改力度”。区台办负责人邹兴国说,该活动将扩大镇台经贸合作范围,促进区属台资企业转型升级,提升两地经贸合作水平。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