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波专场

甬台文化创意设计 大赛优秀作品开展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舟山市台办

  甬台文化创意设计 大赛优秀作品开展

  宁波大爱·两岸文创产业园企划发布 梁群出席并致辞 张文斌致欢迎辞

  本报讯 9月23日,甬台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暨宁波大爱·两岸文创产业园发布会在浙江佛学院举行。该活动由区政府、市台办和市教育局主办,为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的子活动。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梁群,市台办主任施金国,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文斌,市教育局副巡视员汪维民,浙江万里学院校长应敏,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国波,副区长陈锦杰,台湾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副所长黄宛华,台北科技大学教授梁又照,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大彦等在主席台就座。

  据悉,此次甬台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共收到甬台两地28所高校398件作品,评选出金奖6件、银奖10件、铜奖15件、优秀奖40件。作品涵盖弥勒文化旅游纪念品、民国文化旅游纪念品、奉化特色产品包装设计、奉化城乡环境景观设计和自选商品创意设计等。这71件获奖作品在浙江佛学院展出。

  宁波大爱·两岸文创产业园企划同日发布。该产业园选址宁波大爱书院养老特色小镇。小镇项目位于溪口镇状元岙,总建设用地2400亩,建成后将提供文化、颐养、乐活等多业态养老服务。发布企划后,顽石文创、小林煎饼等11家台企签约加盟该产业园。

  梁群在致辞时表示,宁波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融。随着两岸关系的发展,宁波已成为两岸交流活跃地区和台商在大陆投资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此次2017海峡两岸文创论坛和甬台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优秀作品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两地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迈上了新台阶,对两地发展文创产业并加强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必将推进宁波文化产业快速发展,为加快建设文化产业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文斌在致欢迎辞时表示,希望甬台两地的文创设计者,加强合作交流,激发创作灵感,不断提升创作水平。希望文创大赛与文创平台牵手合作,推动两岸优秀文化资源与创意设计、旅游产业的跨界融合,实现设计与产业的无缝对接。同时,欢迎两地更多的设计师、文创企业,了解奉化、关注奉化、加盟奉化,共同开拓新领域、培育新市场、拓展新空间。

  当天,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徐仲偶、翰雅文化顾问公司总经理陈春霖等以“甬台文创产业交流发展”为主旨,发表主题演讲。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