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宁波专场

台湾农业培育专家到浙江宁波象山考察精致果园

2017年09月26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交流团考察象山精致果园项目

台湾交流团考察象山精致果园项目。象山县台办

台湾交流团考察象山精致果园项目

台湾交流团考察象山精致果园项目。象山县台办

  中新网浙江新闻9月22日电 (见习记者 杨韵仪)9月下旬,宁波市政府与省台办、省商务厅、省科技厅等单位共同主办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活动,宁波象山是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宁波专场活动场地之一。近日,以“深化农业交流合作,惠及两岸基层民众”为主题的象台精致果园交流活动在象山新桥镇举行,台湾农业培育专家、台中市东势区农会代表共12人来象开展果园农业考察交流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旨在为象山与东势之间更多更全面的农业交流合作奠定基础,进一步增进两地同胞的深情厚谊,最大程度地增进两地农民福祉,为中小企业、农民合作发展、青年农民创业就业提供更多机会,使合作交流之花结出互利双赢之果。

  参访团一行先后来到了晓塘湾边村柑橘基地、龙兴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司、象山佰季果蔬专业合作社、宁波东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象山县农业发展情况,并与当地技术人员、果蔬专家开展交流讨论。县林业园艺学会还与台湾地区台中市东势区农会签订了关于进行友好交流的协议书。

  象山与台湾和台湾土壤地理气候条件相似,在发展现代果园产业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象山县企业与东势农会果农合作的宁波东势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落户新桥镇,并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