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年创业创新

2017年德台两地青年暑期交流活动在浙江德清举办

2017年09月01日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日德清讯 青年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希望和未来,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受益者,也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暑假正是两岸青年交流的最好时机,在各种交流互动中,大家不仅交换了知识和话语,也努力自省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找寻未来的发展方向。 

  8月24日,来自台湾科技大学、台北商业大学、长庚大学等台湾高校的39名师生和我县部分赴台陆生齐聚德清,两岸青年共话创业、畅谈梦想、增进友谊。市台办副调研员沈美萍,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台办主任仲伯华,县台办副主任高建良,莫干山镇党委委员潘侠及市、县台办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此次活动。 

  在地理信息小镇展馆参观期间,通过项目介绍、视频观看、VR技术体验等形式,师生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地理信息产业的整体水平和发展趋势。此次活动的领队、台湾科技大学教授罗台生表示,大陆在青年创新创业政策、资金方面的支持力度更大,社会氛围更好;且市场广阔,成功的几率更大。这对台湾有志有技青年来说,是个很好的机遇。希望大陆能给台湾青年提供更多地就业机会,并通过建立良性的创客模式,更好地吸引台湾青年来创业。 

  天气虽然炎热,但抵挡不住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的热情。当天,同学们还先后来到莫干山镇民国风情一条街、黄郛纪念馆和莫干山武陵村松月庐、白云山馆等民国时期的文化史迹参观,深入了解民国历史、体验民国情怀。目前就读于台湾科技大学的王惠妤同学在此次德清之旅中表示,此行收获满满,不仅体验了德清深厚的文化底蕴,也结交了许多朋友,四海之内皆兄弟,此次有缘和大陆青年聚首德清,一定要加强交流。 

  “希望通过经常举办这样的活动,台湾的青年们能越来越不带着有色眼镜看大陆,通过直接交流,他们才真正了解到为什么陆生一直讲大陆不是台湾书本上所讲的那样,只有亲身体验,才能看到最直接、最真实的情况。”目前就读于公立台湾大学的德清籍陆生沈超如实说。 

  据悉,为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与互动,8月22日至8月29日,湖台两地青年暑期夏令营在湖举行,2017’德台两地青年暑期交流活动是此次夏令营的子活动之一。(中国台湾网、德清县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