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州专场

两岸半屏山旅游经贸文化交流活动在洞头隆重举行

2017年09月24日 来源:洞头传媒

  

  22日下午,两岸半屏山旅游经贸文化交流暨两岸媒体聚焦半屏山活动开幕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美丽经济·花园村庄”——两岸社区建设论坛。两岸专家齐聚百岛洞头,针对两岸社区建设进行交流探讨。区长林霞作了题为《建设花园村庄共享美好生活》的主旨演讲,温州市委常委施艾珠发表重要讲话。

 ▲温州市委常委施艾珠发表重要讲话 

  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洞头提出建设“海上花园”的战略目标,洞头计划通过三年时间,投入22亿元,在全区建成70个达到3A级景区标准的花园村庄,打造“升级版”的美丽乡村,全面提升渔农村人居环境和渔农民生活品质,力求实现人与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的和谐共生。

  ▲区长林霞作主旨演讲 

  论坛大会上,两岸专家就社区建设、管理模式等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从不同角度对两岸社区建设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深入探讨了两岸社区营造、社区治理的操作模式,彼此分享实务经验,让在场的观众受益匪浅。

   

  ▲台湾文化创意产业联盟协会荣誉理事长 李永萍

   

  ▲海峡云村原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发展顾问 吴玲祯女士

   

  ▲台湾原乡文化暨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 苏进强 

  此次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旨在交流分享社区研究成果、社区建设经验,建立两岸社区文化资源共享机制,加强社区交流合作,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两岸同胞间的交流、了解、互动、认同,为建设两岸一家亲的共同美好家园增添新的动力,将有力推动两岸关系的健康发展。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贾西津 

  据了解,明天,两岸社区专家采风团还将实地考察望海楼、金岙海峡两岸同心小镇、蓝港花苑社区建设等,开展“海上花园周末旅游目的地”采风、两岸媒体闽南民俗文化采风等,欢迎明天继续关注。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