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州专场

当“爱拼才会赢”的台湾人遇上“敢为人先”的温州人

2017年09月24日 来源:温州日报

 

  21日晚,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了前来出席浙江·台湾合作周暨第四届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副主席林丰正一行。

  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温州专场活动今日启幕。整个活动由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青年创新创业季、产业合作对接会、对台合作特色平台考察活动等内容组成,总投资额约8亿美元的温台两地20多个优质合作项目有望在活动期间签约。 

  周江勇对林丰正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他简要介绍了温州市情概况。他说,温州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交流合作十分密切。当前,温州正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借此次合作周“东风”,温台两地企业要加强产业对接,尤其在信息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在文化交流上要进行密切对接,提升文创产业发展水平,密切青年人才交流合作。十分欢迎台湾企业家来温投资兴业、台湾青年朋友来温创业创新,希望在温台企继续扩大投资规模和投资领域。我们将打造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温台两地合作加力加速。希望台湾更多的有识之士继续积极促进温台交流合作,继续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努力。

  首次来温的林丰正对温州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笑说跟温州缘分很深,“我家隔壁就是‘温州街’。”他说,当“爱拼才会赢”的台湾人遇上“敢为人先”的温州人,一定会在各领域实现“开创、突破、创新”,借论坛召开契机,希望温台两地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扩大经贸和民间交流往来,加强温台两地青年交流,进一步促进温台两地交流合作发展。 

  温州市领导施艾珠、潘孝政、汪驰、谢树华参加会见。

[编辑:李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