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温州专场

温州对台合作再结硕果 29个项目投资额超10亿美元

2017年09月27日 来源:新华网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图为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9月24日,2017浙江·台湾合作周第四届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论坛在温州落下帷幕。来自两岸商界高层、专家学者、有关协会及企业家代表、创业就业青年代表等300多各界人士共聚温州活动现场,共同见证这场温州与台湾大交流的创享盛宴。据统计,此次合作周,共有台湾风情文化广场项目、两岸影视基地项目、欧顿教育集团温州教育总部项目、“互联网+”医疗平台项目等29个台商投资合作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额超过10.28亿美元。

  浙江·台湾合作周是浙江省对台交流合作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的两岸交流活动,也是浙江省对台经贸交流的重要平台。今年,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五个年头,温州是四个会场之一。今年合作周温州以“创享,让城市更美好” ——创新创业·互享共享为主题,整个活动由12个板块组成,内容紧贴创新创业互享共享,多点联动,精彩纷呈。

  据了解,2013年6月浙江·台湾合作周主体活动首次在温州举办。此后,温州与台湾两地交流合作不断升级,在产业合作、经贸交流,以及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均取得丰硕成果。2015年2月,温州获批设立海峡两岸(温州)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开启了温州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对台合作的新引擎。温州已连续5年承办合作周,前4届合作周共签订93个两岸合作优质项目,合同总金额28.35亿美元。如今年正式启动建设的投资2个亿美元的台资项目瑞安人文公园项目就是2013年合作周签约合作项目之一。2014年至2016年,温州的台商项目落地103个、总投资7.2亿美元,到位涉台资金2.11亿美元,圆满完成对台开放三年计划任务。合作周还配套举办台湾名品展,荟萃台湾各类国际名牌,推动温州迈向国际会展知名城市。(通讯员 郑海新)

[编辑:赵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