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销往香港大闸蟹致癌物戴奥辛超标

2017-10-17 10: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外销香港的大闸蟹竟被验出戴奥辛超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17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出口大闸蟹验出戴奥辛超标!台当局“卫福部”昨日接获香港食安中心通知,台湾输出香港的一批大闸蟹验出戴奥辛超出管制现值。对此,台当局“卫福部”、“农委会”及“环保署”立即启动三部门署联合稽查,结果预计在7至10日内完成。

  台当局“农委会渔业署副署长”黄鸿燕指出,目前已知该批大闸蟹来自桃园,因此已会同桃园县政府进行预防性移动管制,调查流向,会随时公布处理情形,其他明确信息目前还在调查中。

  黄鸿燕强调,目前联合稽查会针对养殖场的大闸蟹、饲料和水质等环境介质进行采样,预计将在7至10日内完成戴奥辛检验结果,另外也会进一步了解是否有内销。

  世纪之毒戴奥辛是人体确定致癌物,林口长庚临床毒物科主任颜宗海提醒,若想避免生活中的吃到过多的戴奥辛,在饮食中可以去除肥肉、内脏及食用脱脂奶制品,配合均衡饮食,包括蔬果、谷类及高纤食物,就可加速肠胃道快速排除毒物。(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