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于明年实行

2017-11-03 10:58: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记者11月1日从人社部了解到,人社部正加快研究推进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工作,准备明年迈出第一步,先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

  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卢爱红表示,这项制度是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中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核心是应对人口老龄化、人口抚养比持续下降,解决地区间基金不平衡问题。实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利于均衡地区之间由于人口结构特别是人口的流动导致的抚养比差异过大带来的养老保险负担,调剂余缺,进一步在全国范围发挥养老保险互助共济作用,促进养老保险制度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也在稳步开展。卢爱红介绍说,下一步,人社部将加强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研究制定城乡居民养老基金投资运营和职业年金基金管理相关政策。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