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郭文海肯定碧桂园美的集团强强联合走向世界新理念

2017-11-03 11:17:00
来源:中国网
字号

  一个小镇上的两家世界500强 联姻了。11月2日上午,同在广东顺德北滘镇的碧桂园集团和美的集团在广东顺德碧桂园总部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约定在产城融合、科技小镇、智能家电、智慧家居、“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佛山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区邦敏、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杨国强、总裁莫斌,美的控股董事长何享健、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郭文海对两家世界500强合作表示祝贺,认为体现了双方开放、包容、谦逊的企业家情怀,和强强联合走向世界的新理念,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积极行动。

  杨国强发言表示,中国经济正掀起一波智能化的发展大潮,并具备全球领先优势,碧桂园和美的分别作为世界500强的房地产企业和科技企业,启动全方位的合作,有信心面向未来,推动社会进步。

  方洪波也表示,美的和碧桂园,分别是致力于为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科技集团和打造五星级居住体验的美好生活建造者,拥有共同的使命和信念,因此有天然的合作纽带,双方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将共同为社会大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根据协议,碧桂园和美的将在产城融合项目开发运营、产业资源导入和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进行合作。除了为像潼湖科技小镇等各自已有的产城融合项目提供配套资源外,双方也将联合拓展新的产城融合项目,依托碧桂园在新型城镇化领域积淀25年的经验,打造示范标杆项目。另外,碧桂园将借助美的智慧家居领先优势,通过住宅、长租项目中的集采合作、零售家装、数据平台共享、合作技术与成果展示、定制研发等方式,为业主打造更加舒适、安心、便捷、绿色以及更高性价比的智慧生活。最后,碧桂园还将依托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精心布局,带动以美的为代表的“中国智造”产能出海,实现国际产能合作,此前,碧桂园曾推动国内140多家企业抱团出海。

  为更好地落实各项具体合作,后期双方还将各自成立战略合作领导小组,莫斌和方洪波分别挂帅,定期会晤。

  据莫斌介绍,美的和碧桂园早有合作,他认为,此次战略签约是两家企业对十九大“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精神的积极响应,同时也将为各自发展创造新的增长点。

  碧桂园和美的近年纷纷晋升财富世界500强,成为中国实体经济两张闪亮的名片,不足百平方公里的北滘镇也因为汇聚了这两家企业的总部而引发关注。此次签约是房地产行业和科技行业两大龙头企业首次跨界合作的开始,不但有助于提升双方产品和服务,给消费者创造更多价值,更有利于推动智慧社区发展及中国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并最终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近年来,北滘所处的佛山更是提出打造面向全球的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碧桂园和美的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将帮助提升碧桂园科技小镇入驻体验,还将构筑完善的产业生态圈,反过来将为美的智慧家居方案落地提供实验田,巩固其市场领先优势。

  在中国,一个小镇上有两家世界500强,唯有北滘。碧桂园和美的生于斯,长于斯,至今仍留在北滘,也从侧面反映出改革开放以来当地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企关系。佛山市委书记鲁毅就曾表示,“美的、碧桂园等知名企业都愿意把总部留在佛山,这样的信任,我们万万不可辜负。”

  前不久,中央发布弘扬企业家精神的文件,十九大报告强调全面依法治国,都为为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创造了条件。可以预见,碧桂园、美的根植顺德北滘,此次强强联手,不但将推动佛山实体重镇加快建设发展,还将助力以创新驱动整个中国实体经济发展将加速双方发展。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