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江苏台企上市数量居大陆首位

2017-11-06 15:5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南京11月5日电(记者 刘巍巍)记者5日从江苏省商务厅获悉,截至10月底,该省已有大陆上市台企10家,数量列大陆第一,另有9家台资企业在“新三板”挂牌。其中,亚翔系统集成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唯一一家在大陆和台湾股票交易市场主板均上市的台资企业。

  江苏是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频繁的地区之一。截至目前,全省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超过2.6万个,总投资千万美元以上项目超过6000个,实际到账台资超过729亿美元。

  世硕电子(昆山)有限公司三期投资计划已经通过,2018年7月投产运营,届时高端智能手机年产量将增加1000万台,进出口总额增加25亿美元。

  总投资约7亿元的仁宝集团大尺寸平板电脑新项目近日量产,预计新增出口额近140亿元人民币。

  “从代工、贴牌到设计研发、经营品牌,越来越多台企加快调整产业和产品结构,通过转型发展走向产业高端。”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说。

  依托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龙头企业,一批台资企业创新营销模式,搭上通往大陆内销市场的直通车。目前,江苏已有233家台企申请入驻京东·台企名品馆,136家通过审核,其中115家的5398个产品上线,销售额近800万元。京东·台企名品馆计划引进台资企业1000家以上,上线产品超过2万个,3年内线上年销售额有望突破5亿元。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