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苹果市值冲破9000亿美元

2017-11-09 14: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全球果粉掀起一波抢购iPhone  X的热潮。最近苹果(Apple)股价连连上涨,周三收盘上涨近1%,直接收在历史新高价176.24美元,市值正是冲破9000亿美元整数关卡,迈向1兆美元大关挺进,成为全球第一家市值破兆的上市企业。

  苹果自今年5月以来达到全球首家市值破8000亿美元门槛的公司,在iPhone X推出后,股价飙涨,昨(8)日终场涨幅0.82%,以176.24美元作收,市值也跟着冲上9050亿美元,再创历史新纪录,如今只要再涨11%,苹果股价达到194.77美元,市值将突破1兆美元,成为全球首家市值过兆企业,目前离目标股价仅差19.48美元。

  从2007年乔布斯发明第一代iPhone以来,屡屡颠覆手机市场,彻底改变消费者使用手机习惯,引领世界新潮流,10年后,2017年推出的旗舰机iPhone X,可望成为市值破兆的代表作,可说是“iPhone手机10年有成”。

  此外,若苹果市值攀上1兆美元,那将是将近Facebook快2倍的市值,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对公布的财报感到满意,“2017年度有个很棒的收尾”,预估是有史以来最棒的一季,很快就能看到历史性的一刻。

  苹果财报交出漂亮的成绩单,上季营收年增12%至525.79亿美元,净利达107.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19%,每股盈余跃升至2.07美元,皆优于市场预期,更重要的是身为苹果金鸡母iPhone,上季销量年增3%至4667万支,远优于市场预估的4610万支。(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