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德意志银行再度警告银行业大规模失业

2017-11-10 13: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据牛津大学研究指出,未来20年内,美国47%的工作机会将被机器人(人工智能或自动化)取代。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执行长John Cryan表示,科技导致的重大裁员将比想象中还要快。

  John Cryan指出,公司目前全球拥有9.7万名员工,大多数同行的员工数量是这个数字的一半。德银早在2015年底就预计5年内要裁员9000人,目前已经裁减4000人,未来还要削减5000名人力,才能达到目标。他暗示,随着科技化,公司将会裁减更多的职位,以提升成本效益,至于要裁减多少人,他只说“是一个庞大的数字”。

  两个月前,John Cryan在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时表示,德银很多会计人员都可以被简单的技术取代,而且不仅是德银,整个行业都能用机器人取代人工,“我们不需要这么多人”。

  同时,John Cryan发现,银行的网路化也导致实体银行的客流量减少,“当我去拜访分行时,客人有越来越少的现象”。(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