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手投资该如何上路?股神巴菲特给八大建议

2017-11-10 14: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110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新手刚进入投资领域时总是不得要领,并付出惨痛代价。站在巨人肩膀上看得更远,传奇投资大腕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有经验的人才能成为杰出的投资人,针对投资新手该如何入门,他给出大建议。

  拥有792亿美元资产、在全球富豪榜排名第3的巴菲特,在他的87岁生日会上面对有人询问投资建议时回答,“当一个有经验的人遇到有钱财的人后,将会得到财富;而有财富的人则会得到经验”,拥有经验的人才能成为杰出的投资人。

  对于投资新手,巴菲特也给出8大建议:

  1.分散投资不一定是好主意

  虽然很多厉害的投资人强调该分散投资,但不太会投资的人才会这么做,应该等待好时机到来后,瞄准目标下单。

  2.要先投资自己

  最好的投资就是提升自己的能力。

  3.相信自己会成为成功投资人

  相信自己的投资决策是件困难的事,因为人们总会觉得别人对,而自己错。努力用功及相信自己是必须做的事。

  4.投资自己懂的领域

  千万别投资自己无法全盘了解的生意。

  5.要选择“对”的新闻

  别看到一则新闻就立刻进场买卖股票。

  6.买股就是买这家公司的一部分

  想像自己投资一家超市,经营者该如何思考竞争者、供应商或订价等。

  7.记取教训

  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最重要是记取教训,别重蹈覆辙。

  8.别每天短线进出

  看准投资目标就下好离手。找到好标的来当湿雪球,就能靠长坡加速滚出巨额财富。 (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