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华为在台湾发布Mate 10 将开10间以上品牌店

2017-11-24 09:5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华为年度旗舰Mate 10、Mate 10 Pro 发表会上。(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身为全球前三大手机品牌,华为在台发布年度旗舰机Mate 10、Mate 10 Pro,现场不仅有供应链大佬出面相挺,华为更宣布要下定决心拓展台湾地区市场,宣布2018年在将开设超过10间的品牌体验店、品牌服务店(包含维修)、品牌专卖店,并大量开放挂招门市的流通渠道合作。

  据了解,华为每年对台湾供应链(约400~500间公司)采购金额超过100亿美金,在这次发表会现场可以看见有数名供应链高层主管特地来给华为Mate 10系列手机站台,台湾鲜少公开露面的大立光董事长林恩舟,联咏科技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守仁、台积电资深处长王耀东、矽品精密总经理蔡祺文、欣兴电子董事长兼执行长曾子章、华通电脑总裁江培琨等全都出面相挺。

  华为在全球销量不断成长,2017年第三季一度趁苹果iPhone 8与iPhone X 上市前的空挡,超车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品牌。2017年Mate 9系列在全球累积销量超过1000万支,市场预估Mate 10系列应能超越前一代的销量。

  华为虽经营台湾市场多年,但在营销渠道布局上不如进入台湾仅三年的OPPO,在台湾手机市场占有率更不到1%,华为表示,2018年将积极与经销商合作,开设超过10间品牌体验店、品牌服务店(包含维修)、品牌专卖店。除了10间品牌店面之外,专卖店也将大量开放。华为展店的范围以台北、新北 、桃园、台中、台南、高雄为主,包括手机、笔电、平板、穿戴、智慧家庭产品都能在专卖店买到。

  相较往年,华为在台湾的维修都是与代理商合作,因此这次宣布开设品牌服务店对于品牌可望带来乘法效益。华为技术台湾总代理讯崴技术总经理雍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销量不是华为未来的主要目标,坚持“做好品牌、服务客户”才是两大任务。

  雍海总经理还透露,以往在新竹并未积极经营渠道,但由于竹科许多厂商都是华为的供应链,不少工程师早已成为华为的手机用户,因此华为在台湾,未来除了上述地区之外,也会把新竹视为重要市场。

  此次华为公开全屏幕、双镜头旗舰机Mate 10 Pro的台湾售价为269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5905元),不仅远低于同样导入人工智慧处理器的iPhone X,相较于最大对手三星电子的Note8,同样也是便宜许多。而售价仅币209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4588元)的Mate 10更比起去年的Mate 9便宜2000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439元),至于顶规版6GB RAM、256GB容量的Porsche Design Mate 10也确认将引进台湾,从中也可看出,在供应链将零件不断调涨价格的前提下,华为在营销渠道、产品端方面,都在台湾释出十足诚意。(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