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7年“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爱心见面会在京举行

2017-11-30 11: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7年“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爱心见面会在京举行(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30日北京讯 (记者 孙伊静) 11月29日,顶新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获奖学生爱心见面会在中国农业大学举行。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郑文凯、副秘书长陈红涛,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副秘书长王兴华、监事吴彤,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以及北京10所高校约100位受奖学校师生代表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郑文凯致辞时表示,关注青年就是关注未来,感谢顶新公益基金会为教育扶贫事业倾注的爱心,也衷心希望被资助的所有同学,不负爱心,不负众望,自强自立,奋发有为。

  宁秋娅致辞表示,感谢顶新公益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家庭贫困大学生的关怀与资助,鼓励同学们乐观面对困难和挑战,努力把来自社会的关爱化作成长的动力。

  滕鸿年在活动中表示,“顶新明日朝阳奖、助学金”始于2007年,由顶新公益基金会设立,旨在全国范围内资助成绩优异、家境清贫的大学生,希望他们早日成人、成才,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将来回馈社会。2017年,顶新公益基金会共核发“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100万元,资助了19所高校的303名高校学子。十一年来,“顶新明日朝阳奖、助学金” 已累计为3000余名清贫优秀的大学学子发放奖、助学金1250万元,惠及的高校学子遍布全国各地。

  滕鸿年表示,顶新公益基金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他们去思考和认识自身所应承担的责任和使命,去更好地认识如何学习和为什么而学习。希望他们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塑造开朗的性格、坦诚的为人,培养热情、积极的上进心和强烈的责任感。

  滕鸿年在活动上接受采访时进一步表示,集团的每一位同事都非常积极参加公益活动,自愿自发地参加集团的公益活动。未来,顶新公益基金会将继续尽善尽责,为中国的教育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受益学生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因为有了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基金的资助,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学习与生活上的经济负担。自己也将会将这份善意传递给周边的人,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据了解,2015年,顶新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设立“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为成绩优异、家境清贫的大学生提供助学金支持,资助额度为每人3000元,让这些优秀学子在求学之路上能走得更从容。三年以来,“新长城·顶新明日朝阳助学金”已累计捐赠300万元,资助了900余名学生,为他们提供经济资助。此外,顶新公益基金会还捐赠25万元支持高校青年的成才发展,连续两年支持举办高校领袖集训营及公益论坛。

  

顶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滕鸿年致辞。(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摄)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