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调查:台湾有54%的企业2018年有意向调薪

2017-12-19 15: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为了解台湾企业2017年加薪现况以及明年调薪意愿,台湾1111人力银行进行了“企业调薪意向调查”,结果显示明年有5成4企业愿调薪,平均调幅3.7%高于军公教。

  台湾地区行政部门负责人赖清德今年上任后便立刻宣布军公教调薪3%,希望带动民间企业加薪;不过根据1111人力银行调查显示,仅6.5%的受访企业会积极响应台当局加薪,另外近4成的受访企业表示,依公司既有调薪机制而不跟进调薪,而有44%企业持保守态度,决定视营利状况再评估,仅10.4%企业以绩效奖金取代加薪。

  调查还显示,在2018年有意愿调薪的54%企业中,平均调薪幅度为3.7%,高于军公教调薪的3%。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指出,台当局调涨军公教薪水,虽然对于产业具有带动加薪的效果,但企业通常有既定的调薪制度,不会立刻跟进;而台湾以中小企业为主,多数企业会考量营利状况再评估调薪比例。

  通过调查,进一步分析得出,最愿意为员工调薪的产业分别是百货贩售业与信息、科技业;以职务来看,业务贸易、客服门市、管理人员、人事行政等职务的调薪幅度相对较高。

  此外,超过71.8%的企业认为2018年的调薪计划未受到“一例一休”争议的影响,但仍有21.3%企业认为因此降低调薪意愿。

  调查还发现有76%的企业不认同加薪能解决“缺工”问题,而其中有超过45%的企业认为应该加强人力专业训练。(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