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高达7成台湾服务业者表示春节期间将提高时薪待遇

2018-02-06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抢攻市场,高达7成台湾业者愿意在春节前后,以及春节期间提高时薪待遇,平均愿意提高27.2%,换算成时薪约183元新台币。(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2月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春节即将来临,这段时间也是餐饮旅游、门市销售、家事清洁、美容美发、快递物流等相关行业的业务高峰期,据台湾某人力银行调查,为了抢攻市场,有高达7成台湾业者愿意在春节前后,以及春节期间提高时薪待遇,平均愿意提高27.2%,换算成时薪约183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调查指出,有7.2成的泛服务业者(包括运输服务/餐饮服务/百货贩卖/观光旅游/美容美发/生活服务)表示,瞄准春节商机、寒假消费旺季及尾牙春酒商机,已于今年1月起启动招聘计划,其中以增加兼职/计时人力35.1%为最大宗,其次正职/兼职/计时人力都有增加的比例占17.0%。春节前后,以及春节期间最需要增加兼职人力的泛服务业以“餐饮服务”为主,“百货贩卖”居次,“生活服务”则名列第三。而主要进用人才包括外场服务人员、外送人员、门市销售员、清洁打扫人员及美容美发人员。

  据台湾1111人力银行公共事务部暨职业发展中心总经理李大华表示,今年农历春节较往年延后约两周,与西方情人节2月14日只相隔一天,春节年货采买加上情人节商机,预估将民间消费力推至高峰,使业者提前补人因应,而释出大量兼职计时职缺。

  调查也指出,受访业者目前提供的平均时薪为144元,虽然已比“法定”时薪140元高出4元,但为了抢攻市场,有高达7成业者愿意在春节前后,以及春节期间提高时薪待遇,平均愿意提高27.2%,换算成时薪约183元。而在偏好的人力需求类型方面,以时间最好配合的学生族为主要招聘对象,其次为全职打工族及兼职上班族。

  李大华指出,时薪从144元拉高至183元,由此不难看出企业对于临时人力需求的迫切程度。建议有意兼职的上班族或待业者,不妨利用年节前后期间,服务业求才若渴的好时机,加入高薪打工的行列,利用空闲时间为自己赚取红包,又可增加职场经验及累积人脉。(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