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比特币因两件事想成货币“宣告失败”

2018-02-22 10:2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2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比特币(Bitcoin)近来行情宛如云霄飞车,一度逼近12000美元大关,相当于2月初的低点强弹快1倍,不过如今又有英国央行总裁卡尼表示,比特币已经充分被证明,不能当作是一种货币,再度引起投资人疑虑,市场担心会被监管、打压。

  据报道,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日前出席活动时表示,从传统货币观念来看,“比特币不能保值,全世界也没有人把它当作交易媒介”,当作一种货币是相当失败的。不过他认为,区块链等虚拟货币背后的技术仍有其价值存在。

  比特币向来说法多空分歧,早有多国央行首长与监管机关对虚拟货币持保守态度,像是丹麦央行行长罗德(Lars Rohde)也直言,比特币是非常致命的; 加拿大央行行长史蒂芬波罗兹(Stephen Poloz)先前曾说,比特币交易就是一种投机与赌博,并非是传统货币,正考虑研拟监管计划。

  比特币2018年价格剧烈波动,从2月6日一度掼破6000美元以来,如今行情已反弹快一倍,如今更是一度逼近12000美元大关,目前则在11261.63美元附近徘徊,顺利收复1万美元关卡,连同带动其他加密货币止跌反弹。

  比特币行情大起大落,有分析师认为,这波涨势主要是因为韩国监管机关先前出重手打击比特币,现在释出善意,将支持正常的加密货币交易,无疑是为虚拟货币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使得价格应声大涨,一度逼近12000美元。(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