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能源车企将在岛内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2018-02-24 16:31: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2月23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桃园市政府、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淳绅股份有限公司23日签定三方合作协议,将共同开发自动驾驶系统。

  根据协议内容,该项目未来将以淳绅公司投资研发的电动汽车作为自动驾驶载具平台,整合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会员的技术、产品,再由桃园市政府提供场地测试验证,推动提升台湾自动驾驶技术,力争实现台湾人工智能产业与国际趋势接轨。

  淳绅方面的研发团队表示,自动驾驶系统的研发内容及相关进度,已送交经济主管部门审核,预计到今年年底可以进行初步测试。

  淳绅公司董事长沈玮说,国际知名的汽车制造企业早就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部分企业已经进入上路测试阶段。台湾在自动驾驶领域起步晚,想要后来居上,需要依靠技术合作、资源共享以及政策推动。

  淳绅公司是台湾一家从事电动汽车以及零件制造的上柜企业,去年该公司的首台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投入量产,这也是台湾首台自主研发、自有品牌的纯电动汽车。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