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国研究:年薪9.5万美元最能给人在物质与心灵上的幸福感

2018-03-08 11: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俗话说“金钱买不到快乐”,不过美国最新研究发现,年薪9.5万美元是快乐的最大值,无论是在物质或心灵上皆能获得满满的幸福感,一旦超过这个金额反而会有副作用,收入和快乐不再成正比。

  综合外媒报道,根据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心理科学系博士生杰布(Andrew Jebb)调查全球170万人,统计出世界各地“最快乐的年薪”,而快乐指标是以生活满意度进行整体评估,计算方式包括受访者是否有更远大的目标推动、容易与人比较等衡量。

  调查结果显示,每个国家和地区对于“最快乐年薪”的标准不一,如果想要在物质和心灵上同时拥有幸福感,以全球而言,年收入达95000美元的人最快乐,而年收入介在6万美元至75000美元之间的人则能维持心灵上的幸福感。

  此外,快乐指标在世界各地不尽相同,其中以澳大利亚及纽西兰以年薪12.5万美元夺下冠军宝座,中东及北非地区紧追在后,年薪得达11.5万美元,东亚地区则为11万美元,列第3,其余4至9名依序为北美洲(10.5万美元)、西欧(10万美元)、东南亚(7万美元)、东欧(4.5万美元)、非洲(4万美元)以及拉丁美洲(3.5万美元)。

  研究指出,每当个人收入达到上列的幸福门槛后,只要再往上增加,恐导致生活满意程度下降,开始会与他人互相比较彼此的社会阶级,终将会大幅降低人们的幸福感,同时也发现,快乐年薪门槛与教育程度、性别有关系,若以性别分析,全球男性最快乐的年薪为9万美元、女性则是10万美元。(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