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经贸】台湾业者赞31条措施 称“一带一路”全世界都感兴趣

2018-03-09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研华董事长刘克振。(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针对国务院台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台湾产业多半按赞,甚至有产业人士直言“‘一带一路’是全世界都感兴趣”。

  据东森新闻云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68.5%的台湾网友认为“惠台31项政策”可成功拉拢台湾人心,有74%的台湾网友认为惠台措施会爆发台湾企业出走潮。

  台湾工业计算机龙头企业研华董事长刘克振强调,大陆物联网发展非常快,发展不输欧美日,研华若要把目前极力发展的物联网做好,一定要在大陆做才能做好,未来研华会在大陆不只布局销售,同时发展体验,深根物联网。研华还在大陆昆山厂投入五亿元新台币打造顶尖的排污设备,未来将会是昆山的环保指标企业,这也反映出研华对大陆市场的重视。

  台达电发言人周志宏则表示,过去大陆政策对外来产业政策的要求是以陆资为主,《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打破了过去一些限制,只要有在当地经营的台湾业者一定受惠。此外,“一带一路”全世界都感兴趣。以生意人的角度来看,一定要有目标才会放钱,会经过评估,如果你有需要生意,就会愿意。此“31条措施”一出,业者一定会对投资大陆做多更多评估。

  据报道,《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一到八项都与产业有关,包括台资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行动计划适用与大陆企业同等政策等,第八项甚至鼓励台资企业参与一带一路政策,堪称“史上最优惠”。(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