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可口可乐打破125年历史 针对日本市场推酒精饮料

2018-03-09 15: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美国饮料龙头企业可口可乐(Cocca-Cola)为抵抗汽水长期销售下滑的颓势,决定打破创业125年以来的历史,计划推出首款含酒精饮料,只限在日本市场贩卖,抢搭近来风靡Chu-Hi气泡酒的顺风车,让不少网友等不及想要尝鲜。

  据报道,在日本爆红的Chu-Hi是罐装气泡甜酒,酒精浓度在3%至8%之间,目前当地有多家业者麒麟(Kirin)、朝日(Asahi)及三得利(Suntory)等长期研发新口味,推出葡萄柚、柠檬、蜜桃等上百种饮品,大受年轻女性青睐,这次可口可乐也想在市场分一杯羹,有意推出含酒精饮料。

  可口可乐日本分公司总裁贾杜诺(Jorge Garduno)在官网发布的文章表示,“这在我们的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可口可乐一直以来全心投入非酒精饮料市场,这次决定在特定的市场小试身手”,同时并暗示,该款饮品并不会在日本以外的地区上市贩卖。

  向来以汽水为主要核心发展业务的可口可乐,由于现代人注重健康饮食,开始少喝高糖饮品,为弥补碳酸饮料销售下滑的缺口,近来开始推动饮料产品的多元化,大动作插旗茶饮及瓶装水等市场,以顺应发展。

  这几年来虽然碳酸饮料仍是可口可乐的主要收入来源,不过可乐对公司业绩的贡献却逐渐缩小,在2010年一共占了一半以上的销量,不过从2016年后比率却不到一半,为迎合消费者对健康意识的抬头,陆续推出健怡可乐、零卡可乐等低热量饮品。(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