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5大电信业者布局物联网

2018-03-15 09: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亚太电信与鸿海合作,提供医疗物联网服务。(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日前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NCC)与中华电信、宏达电、联发科等大厂筹组5G联盟,而NCC也已核发900万个4G物联网门号供申请使用。而5大电信业者也纷纷布局物联网产业,包括中华电信与威刚合作的智慧建筑;鸿海、统一与亚太电信合作的超商H2U健康ATM装置;台湾大哥大携手锐俤科技推出车队大管家;远传则获选为微软在台AI研发中心合作企业并研拟参与3月27日的“2018智慧城市展”;台湾之星则是在14日向NCC申请物联网号码核配,未来将应用于智能城市计划、车联网等领域。

  台湾之星除了过去推出的“T STAR智慧咨询专家”服务,透过云端自动搜集市场实时信息,预测出最佳时间点提醒用户进行储值,并根据每位用户储值的频率与方式,提供差异化的优惠方案。另外,台湾之星也已向NCC申请4G物联网号码核配并获核准20个单位,也就是200万个门号。台湾之星表示,自身为全台第一家提供“4G+整合影像智能车队管理系统”的电信业者,过去一年内成功于12大应用领域正式商转,包含各式车联网、智能贩卖机、智能居家保全系统、停车收费管理系统、太阳能管控系统、云端点餐系统、实时影像监控等。

  中华电信2月宣布与威刚公司合作智能应用,以智慧建筑、长照应用、社会福利为发展目标,投入全台20万个物联网装置走入居家应用范畴,并将人工智能(AI)、物联网整合为AIoT解决方案,投入中华电信eHome智能家庭;中华电信表示,这次与威刚合作后,将结合旧有的eHome及虚拟语音助理等强大AI功能,搭配威刚机器人“萌啵啵”,让智能服务实体化,让民众可透过机器人以声控方式,问天气、听新闻、打电话等。

  亚太电信继去年展出“智慧家”“科技城”主题的“+互联网”模式后,也在其全台350家门市布建2600Mhz Small Cell“魔速方块(高速微型基地台)”,并结盟台铁100个高乘载及打卡热门车站,目前其受测车站平均下载网速可达100Mbps。另外,亚太也参与鸿海、统一的100家7-11建置之100台“H2U健康ATM”智慧健康小站计划,由亚太电信互联网技术网络传输储存数据于云端,并透过个人健康数据实时更新。

  远传则是在今年年初获选为微软在台AI研发中心的首位电信业合作伙伴,也是台湾地区第一家NB-IoT服务正式商转的电信业者,并将在3月27日“2018智慧城市展”展出多项物联网及大数据应用,包含智能路灯、智能停车、环境监控、大数据人潮解析、智能城市仪表板等。远传电信企业暨国际事业群执行副总经理曾诗渊表示,远传电信深耕物联网与智能城市领域多年,为大众带来更便利的智能生活。

  台湾大哥大在近几年则是携手锐俤科技,推出“车队大管家”服务,整合行动通讯网络、车载装置、云端服务平台与行动App,协助企业用户快速提升车队运作效率,并降低营运成本。台湾大哥大指出,据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预估,2018年全球车联网产值将高达新台币1.2兆,车队管理服务作为车联网的核心,除了要能回报车辆位置,更要能做到车辆现况追踪与管理,而“车队大管家”服务可自动产生多样化的管理报表,并提供如车辆保养明细记录与自动调整道路里程计费的连假时段优惠资费,给企业客户最适当的车队管理解决方案。(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