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比苹果更会赚钱的公司 半年纯益高达338亿美元

2018-04-16 09: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苹果公司(Apple)在2017年上半年赚进了289亿美元,然而却有一间公司比它更会赚钱——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其2017前半年纯益就高达338亿,不仅超越苹果稳居第一,包括三星(Samsung)、微软(Microsoft)、甚至连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都被狠狠甩在身后。

  据外媒报导,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40年来的财务状况始终是保密状态,如今该公司财报首度曝光,显示其在2017上半年大赚338亿美元,轻松胜过苹果、三星、微软、摩根大通等美国大企业。

  报导显示,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每日生产、销售1000万桶石油,几乎没有负债之外,生产成本还远低于产业标准;不过该公司需要支撑沙特阿拉伯的社会及军事开支,加上支应王公贵族的奢华生活,也因而对现金流造成负担。

  报导指出,苹果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为289亿美元、三星(Samsung)140亿、微软(Microsoft)138亿摩根大通(JPMorgan)125亿,股神巴菲特所拥有之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则为83亿。

  对此,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在声明中表示,媒体所取得的数据不是正确资讯,公司不会评论外界对其财务表现和财政制度相关的猜测。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mpany, ARAMCO),是目前世界上探明储量最大的石油公司,该公司总部设在沙乌地阿拉伯东部的达兰,拥有全世界最大之陆上油田加瓦尔油田、及最大的海上油田赛法尼亚油田。

  为让沙特阿拉伯准备好“后石油时代”的来临,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野心勃勃地打算让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进行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 首次公开募股)。他曾暗示,沙国将透过出售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5%的股权,筹资1000亿美元,估计该公司估值将高达2兆美元。(中国台湾网 孙伊静)

[责任编辑:孙伊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