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大学生急着毕业赴大陆工作 教授:10年首遇!

2018-04-19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19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 ”报道,近日,在台湾大学教书的一位学者指出,现在才4月,已有学生要求“提早考试”“提早毕业”,理由是“要去大陆工作”,而这是他台大兼课至少10年不曾发生过的事。

  据报道,台湾“中央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副教授兼EMBA执行长林文政表示,今年两岸人力发展已进入分水岭。他提到自己在台大兼课出现的新现象,现在才4月,已经有学生要求能否“提早考试”“提早毕业“,理由是“要去大陆工作”。

  林文政解释,大陆学制比台湾早结束,大陆企业征才,可以录取大陆青年,也可以录取台湾青年,同样录取机会,不会等台湾毕业生,学生只好拜托老师,提早考试,提早拿到学位,早点去大陆就业,他在台大兼课至少10年,“不曾发生过”,为此,他要另外先出考卷。

  林文政举例,20多年前,有一批台湾青年到大陆工作,不过他们是在台资企业,例如台塑、鸿海外派大陆,或者加入外企,20年后,这一波赴大陆就业人力,却是流向大陆企业,寻求发展,“这是前所未有”。

  林文政分析两岸人力变化,核心还是薪资,他过去曾担任几家公司的薪酬委员,看到两岸高阶主管薪水,台湾早就输给大陆,事实上,台湾基层技术人员的薪资跟大陆技术人员薪资,早在三、四年前,也出现“死亡交叉”。(中国台湾网 王怡然)

 

[责任编辑: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