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商捐资亿元启动公益项目帮扶偏远地区教师

2018-04-26 13: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9月6日电 (记者 路梅)宝健(中国)有限公司6日在北京举行“关爱园丁”大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将在未来5年内,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一亿元人民币,专门帮扶偏远地区教师。预计将有1万名教师受益。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宝健公益基金会当天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在希望工程下设立“关爱园丁”项目,将从健康计划、进修计划、海外研习计划和环境改善计划等4个方面,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提高教师职业素质,助力教育事业发展。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王剑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是基金会发起实施的希望工程收到的最大一笔将教师作为直接服务对象的善款。宝健公司自1997年至今,已在大陆捐建了100所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子弟学校,帮助逾10万名贫困地区学子。

  宝健公司是一家港资健康产业集团,总裁李道来自台湾。1996年,公司在大陆正式运营,1997年捐建了第一所希望小学。该公司创立了“3个1%”公益理念,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宝健自主基金”,由企业每年应纳税所得额1%,宝健员工及全国代理商自愿捐出个人收入的1%投入基金,并在各地招募超过10万名爱心志愿者参与公益活动。

  李道表示,宝健公司在祖国大陆成长壮大,愿全情回馈这片土地。在捐建和回访希望小学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乡村教师的境遇令人担忧,随之而来的是师资的流失和老化。“关爱园丁”项目将帮助希望小学的教师解决生活困难、身体健康问题,拓展视野和提升技能,并希望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更有针对性地为乡村教师、乡村教育提供帮助和支持,通过教育助力共圆中国梦。(完)

[责任编辑:孙伊静]